鼓起勇气 直面“癌症复发”

2008-04-20 00:00:00 来源:

  目前癌症的治好水平还不十分尽人意,全部癌症患者中大约有50%可以得到治好,获得长期生存的机会,但也有一半左右的癌症患者在病程中出现复发转移。
  如果癌症在局部复发,病灶是孤立的,可以给予放射治疗,或手术治疗加术后放疗。这样的治疗也适用于远位转移中单个孤立的转移病灶。因为远处转移是血行转移而来,因此应当再给予全身治疗,消灭隐匿在血管里的癌细胞;如果癌症的复发远位转移的,而且是多发的转移,局疗放疗和全身化疗只能起到姑息治疗的作用。
  癌症的全身转移并无一定的规律,全身转移的病例应当用化疗药。全身转移中的骨转移,可以用放疗减轻疼痛,控制病灶;脑转移可以用放疗控制病灶,缓解症状;至于肝和肺的转移,放疗、化疗的效果都极差。
  即使出现全身转移,也不应放弃治疗,许多患者在治疗后仍然可以得到挽救,一些患者抱着强烈的求生欲望,以“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加上努力锻炼,气功疗法,也可能获得长期生存。相反,一旦患者自身丧失了希望,就等于自杀。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