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油烟可导致肺癌?

2008-03-07 00:00:00 来源:

  中国和美国癌症研究专家联手解开了中国妇女肺癌发病率占世界首位的奥秘。他们发现,中国妇女虽然较少抽烟,但她们在日常烹调时一般喜欢将菜油加热到240~280℃的高温,对菜肴进行油煎、煸炒。实验显示,在这种温度下散发出的油烟中含有一系列可引起细胞变异并导致癌症的化学物质。浓重的厨房油烟,再加通风设施不佳,是中国妇女肺癌发生率高的主要原因。
  研究人员发现,没有提炼过的菜油中散发的油烟含有的化学诱变物含量较多,花生油中的这类物质含量较少。中国菜油中含有的丁二烯是花生油的22倍,苯是花生油的12倍。
  美国国家研究院的研究员建议,居民烹饪应尽量采取精制油,采用花生油尤为安全,油温应尽可能控制在180℃左右;同时保持良好的厨房通风条件。这将有助于大大降低妇女的肺癌发病率。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